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净利润达333.3亿元!中国海油2021上半年盈利大幅攀升

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21
08/23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油气勘探 油气产量

近日,中国海油公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中国海油强化战略引领,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增储上产再上新台阶,重大工程投产振奋人心,油气净产量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大幅攀升。

中国海油秉承价值勘探理念,保持油气勘探良好态势,上半年共获得9个勘探发现,成功评价了14个含油气构造,进一步巩固了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在国内,高效评价垦利10-2构造,获得探明地质储量近亿吨;宝岛21-1构造测试获高产气流,初步展现千亿方天然气储量规模前景。在海外,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Uaru-2和Longtail-3两个新发现,累计可采资源量已超过90亿桶油当量。

中国海油年内计划投产的新项目中6个项目已安全投产,其他项目稳步推进。在产油田多措并举、精细挖潜,产量稳中有升。上半年油气净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278.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7.9%。其中,中国海域及陆上净产量达192.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0.8%。

上半年,中国海油首个海上大型深水自营气田陵水17-2气田成功投产,自主研发服务于该气田的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建成投用,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标志着中国海油勘探开发向1500米超深水的历史性跨越,将有力助推增储上产和天然气供应能力的释放。

中国海油坚持推进降本提质增效,把握住油价回升机遇,盈利大幅攀升,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卓越的管理水平。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达人民币1006.3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净利润达人民币333.3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75元,同比大幅增长221.0%。克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桶油主要成本为28.98美元,桶油作业费为7.31美元,继续巩固成本竞争优势。上半年公司资本支出为人民币360亿元。

基于中国海油良好的财务表现,与股东分享发展成果,中国海油董事会已决定派发2021年中期股息每股0.30港元(含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