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金风科技2021年半年报:净利润18.48亿元

日期:2021-08-23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能源财经

2021
08/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陆上风电 度电成本

8月20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期业绩(“报告期内”)。

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驱动下,风电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前景。金风科技紧抓行业发展机遇,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持续开拓创新,不断追求高质量、规模化发展。2021年上半年金风科技财务业绩表现良好,经营成果喜人。

2021年1-6月,金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90,361.74万元,实现综合毛利额人民币500,869.68万元,同比增长48.2%,综合毛利率达到28.0%,同比提升10.6个百分点,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184,852.45万元,同比上升45.00%,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4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58%。

2021年是国内陆上风电平价的元年,风电行业随着“平价上网”的到来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行业竞争的核心要素从单一的设备制造成本转向风电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的比拼,公司积极推动平价风电机组产品的研发与商业化投产,并将产业链集成优势与一系列降本举措有机结合,实现风电机组产品盈利能力的显著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风机及零部件销售业务的毛利率为20.34%,同比提升超8.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实现对外销售机组容量2,965.85MW,在手订单16,395MW,充分保障未来业务持续发展。

随着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及双碳目标的提出,可再生能源资产的规模化、智能化、一体化综合服务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加快服务业务转型进程,由运行维护向资产管理转变。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布局全国的服务网络快速响应优势,保障客户备品备件供应;另一方面通过数据算法、技术创新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改造、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未来公司将继续推动风电服务业务拓展,以安全高效、回报最优为价值主张,以极具竞争力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引领风电后服务市场持续创新,努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领跑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