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远东电池母公司获国资入股!

日期:2021-08-20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8/20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股份 远东控股集团 小牛电动

8月17日,远东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与宜兴国远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远东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约1.6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28%)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给国远投资。

图片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股份转让款为9亿元。

每股的转让价格方面,以基准交易日前20个连续交易日收盘价的平均价格的90%作为每股转让价格。若前述价格低于本协议签署日股票收盘价格的90%,则以签署日股票收盘价的 90%作为每股转让价格(签署当日为非交易日的则以次一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 90%作为每股转让价格),即5.57元/股。

简单来说,就是在连续2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的基础上,打9折卖出。如果该价格低于签署日收盘价的9折,则以签署日的最新收盘价打9折为准。

公告显示,国远投资股东宜兴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宜兴市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江苏新塍环保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宜兴市远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6.57%、22.22%、11.11%和0.10%。

图片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远东股份的股权结构方面,本次权益变动前远东控股的持股比例为55.61%,本次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下降至48.33%。

图片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据了解,交易完成后,远东控股与国远投资分别为远股股份的第一大与第二大股东。此外,远东股份的前十大股东还包括无锡金投控股有限公司(3.06%)、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投摩根远见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08%)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0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88%)等。

远东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远东股份已于8月13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远东股份的营业收入为90.46亿元,同比增长1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129.25%,均创同期新高。

图片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在锂电相关业务的锂电池方面,2021年上半年远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32 亿元,同比增长239.78%,净利润-1.73 亿元,同比增长 30.98%。

其中,半年报披露,上半年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11.21亿元,例如获得小牛电动为期三年1.5亿支的18650锂电芯订单,预计产生营收不低于9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小牛电动的订单已完成发货1723万支,累计收入9818万元;

轻出行市场继续深化与小牛电动、纳恩博、雅迪、博力威等战略合作;

电动工具市场重点客户拓展取得较大突破,实现铁锚的批量供货,正在开发其他一线品牌的电动工具客户。

锂电铜箔方面,远东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166.51%,净利润0.39亿元,同比增长968.49%。

锂电铜箔产品良率超80%,主要供货宁德时代;

持续深化高抗拉、高延展超薄铜箔的技术研发,4.5微米单卷长度可达2万米,具备批量供货能力,4.0微米超薄铜箔已研发成功;

持续加快锂电铜箔产能建设,总产能已达1.5万吨。

分子公司来看,报告期内,江西远东电池营业收入3.1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14亿元;远东电池江苏的营业收入为2090万元,净利润为亏损5880万元。

图片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11月25日,还未改名为远东股份的智慧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远东电池60%股权和公司对远东电池及其全资子公司的应收债权,首次公开挂牌转让底价合计不低于7.86亿元。

图片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公告还称,如果首次公开挂牌转让未成交,则进行第二次公开挂牌转让,底价为第一次的80%;第二次不成还有第三次,价格为第二次的80%。再无成交的话,则继续进行第四次(底价不低于第三次挂牌),第五次……

远东电池似乎一度变成“非卖不可”的资产。不过,截至远东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报,江西远东电池仍是远东股份100%控股的子公司。

由此看来,当时的诉讼已因驳回、发回重审、撤回起诉等原因而不了了之,他们白白上交了诉讼费用。

最后要说的是,关于近日网传的远东电池被限制高消费方面,远东股份在8月18日的回复投资者提问中表示:“江西远东电池存在因诉讼被限高的情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