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联金汇上半年营收38.83亿元 新能源车零部件营收增长超15倍

日期:2021-08-17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黄翔

能源财经

2021
08/17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联金汇 新能源车零部件 新能源汽车

8月16日晚,海联金汇披露业绩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8.83亿元,同比增长46.71%;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480.2%。

据了解,海联金汇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制造和金融科技服务两大板块,得益于当前新能源车赛道的火热,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增速迅猛,同时第三方支付服务也取得了快速增长,实现了其自身定位“双轮驱动”目标。

汽车零部件业务强势增长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海联金汇汽车零部件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6.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88%,其中,得益于公司客户上汽通用五菱MINIEV、比亚迪汉、长城欧拉系列等新能源车型的快速上量,公司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在报告期内获得快速增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535.53%。

同时,海联金汇指出,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拓展新造车势力等新能源汽车客户市场,获得理想汽车供应商代码并实现批量供货、获得特斯拉供应商代码并取得订单(产品处于开发阶段)、获取吉利极氪汽车订单并实现小批量供货、获取光束汽车及智己汽车相关订单(产品处于开发阶段)。

此外,海联金汇客户资源雄厚,其智能制造板块拥有以上汽大众、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广汽、比亚迪、特斯拉、理想为代表的乘用车生产领域的知名客户,和以福田戴姆勒、陕汽为代表的商用车领域的知名客户,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储备,现已经成为上述客户在仪表横梁总成、制动踏板总成、离合踏板总成、车门总成、车架总成等汽车总成件的核心供应商。

海联金汇表示,汽车零部件业务贯彻以轻量化总成解决方案重点发展各大客户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汽车零部件的发展战略,积极整合轻量化产品资源,同时,在报告期内加大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力度,提高了对汽车行业变化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市场份额。未来,公司将加大新材料、新工艺等轻量化产品的研发投入及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方支付服务提速

从海联金汇“双轮驱动”的另一“轮”金融科技板块来看,海联金汇通过重构金融科技核心能力,重点布局并积极推进第三方支付渠道建设、5G消息新产品研发、区块链商用落地,其中第三方支付服务取得了与汽车零部件产品相当的营收增速。

据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95%。据介绍,海联金汇旗下企业联动优势拥有全面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品牌,在全国范围持牌开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跨境外汇/人民币支付业务以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业务。通过在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不同地域的创新产品,提供"支付+"的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跨境收付款、结售汇、保理融资等跨境支付和金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作为美国运通公司入网的“在华合资清算公司首批成员机构”之一,联动优势已具备受理美国运通人民币卡交易的能力,在助力金融消费者享受多元化、差异化支付服务方向又进了一步。

此外,报告期内,联动优势获得VISA“QSP”资质,获得VISA国际卡网上收单服务提供商认证,同时公司子公司安派国际成功续展香港金钱服务经营者牌照(MSO),完善了联动优势跨境支付产品“矩阵”。

海联金汇指出,报告期内,公司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以支付为入口,全面升级支付前中后的产品能力。在传统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保持重点拓展中小微商户的市场营销策略,加大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力度,不断优化产品和运营体验,全方位服务客户需求;在新零售业务方面,公司全面整合原线上支付业务,重点加大对聚合支付业务的研发技术投入,逐步建立围绕聚合支付的生态圈,打造从支付流量到商户交叉营销的一站式支付新体验。

当前,在“智能制造+金融科技”双轮驱动下,海联金汇的业绩延续了增长势头。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爆发,以及5G消息商用即将落地,数字人民币试用加速,提前在相关赛道上长期布局的公司多数都收获了优厚的回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