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用可靠铸造价值,670W超越极限,210全面引领先进光伏未来之势

日期:2021-08-12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小于

能源财经

2021
08/1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华为智能光伏 上能电气 阳光电源

从争议声化作的滔天巨浪中穿行,到如今在风平浪静的汪洋中勇进,短短一年,光伏210产品的成长速度超出了所有人想象!

2020年7月,39家企业宣布成立“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下称“600W+联盟”),而现在,联盟成员已扩充至87家,令210产业链配套程度获得大幅提升。

与之相应的,业界对210组件的认可度正与日俱增,曾经的各种质疑现在基本无人再提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市场负责人张映斌表示:“质疑者因不太了解210的相关技术,现在事实证明一切都是误解。”

生态渐入佳境,市场同步向好。据PV infolink 最新预测,2022年210尺寸电池及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306GW和234GW,“当下光伏行业新扩建产能基本都是210向下兼容,随着生态进一步完善成熟,210电池组件的应用占比将加速超过50%。”张映斌说道。

发展至此,210产业链可谓“大势已成”。而如今,天合670W至尊210组件突破重重“极限挑战”,令210产品的发展势头再次拔高,一股引领光伏行业未来发展的“210浪潮”正澎湃而来。

天合光能的极限挑战

作为全球光伏组件龙头,自210硅片诞生以来,天合光能就是其最有实力的推动者之一。在推出210组件、并于其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取得诸多成果之后,天合光能开始进一步挑战“极限”,以前沿视野证明210组件的技术领先性。

今年7月,天合光能将各种“极限挑战”成果集中编撰于《670W至尊组件机械可靠性白皮书》,一经发布,便引起行业内外强烈关注。

《670W至尊组件机械可靠性白皮书》涵盖了“一标五严”共六项测试结果,即一项标准静态载荷测试和五项加严测试,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670W至尊组件的机械载荷可靠性。

IEC标准是全球光伏实验室通行的光伏组件性能及安全测试规范,对全球组件的测试效果具有标杆性意义。

在静态载荷测试中,天合光能670W至尊组件通过了IEC标准测试,证明了其作为高功率组件与传统组件相比,强度仍保持在同一水平。但“同一水平”显然不是天合想追求的。

近年来,强风、暴雪、冰雹等极端气候频发给全球光伏组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针对如今的极端天气环境,天合光能基于IEC标准,做了诸多加严测试。

在加严测试中,“不均匀雪载”模拟强降雪在组件表面尤其是底端大量堆积造成的不均匀压力,670W至尊组件在极限承压7000Pa、相当于承受2.8米积雪的情况下,功率衰减仅为0.56%;“极限低温载荷”是在-40℃的极低温环境下,进行正5400Pa/背2400Pa的静态载荷测试,结果显示670W至尊组件EL无变化,功率衰减仅0.11%。“冰雹冲击”模拟不同尺寸冰雹对光伏组件的冲击,670W至尊组件最终成功通过35mm冰雹冲击。

在“多倍动态机械载荷”测试中,螺丝安装条件下,670W至尊组件表现出的负载能力超IEC标准数倍;压块安装条件下,670W至尊组件经过±1500Pa、动态机械载荷20000个循环测试,外观无损、性能完好,这较IEC标准严苛了20倍。

风洞极限风速试验中,当风速到达62米/秒时,670W至尊组件依然完好,通过了相当于17级超强大风的极限风速考验。

诸多测试结果,证明了天合210至尊670W组件出众的性能与可靠性,其技术领先性有目共睹,且有迹可循。天合光能质量部高级总监赵梦宇表示:“超越无止境,有关于210组件的测试不会停止,机械学领域也好,电学领域也好,未来天合光能将在各种领域持续进行成系列化的测试,把大家不了解的、疑虑的给测试得清清楚楚,让大家放心去应用,放心去创新。”

拥抱210已成大势

自210组件诞生之日起,就不断有企业因看重210组件的技术领先性及为终端用户带来的高效益,而纷纷敞开怀抱,主动去适配210产业链。特别是今年以来,210组件更可谓是一路乘风破浪,逐渐凝聚起引领光伏行业下一代浪潮的“大势”。

年初,华为智能光伏上能电气阳光电源等领军逆变器厂商纷纷发布适配600W+的逆变器产品或交付方案。

几乎同时,7家全球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制造商,如Array Technologies、GameChange Solar等厂商相继宣布全面适配210超高功率组件的跟踪支架。

3月,诸多光伏玻璃企业也先后宣布已完全适配210大尺寸组件。

5月,210产业链更迎来里程碑事件。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组件尺寸标准化线上研讨会上,210组件外形尺寸和安装孔位置达成了完全一致,并形成了团体标准。这意味着210组件制造商、使用终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方实现了技术路线的统一性,从而节省了整个产业链的非技术成本。

时至6月,天合光能重磅推出《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产品白皮书2.0》,将最完整、最前沿的210产品技术公布于众。此举令上、中、下游企业及终端用户对210组件产品的核心要素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因此大力推动了210组件产品的全面应用。

而如今,在本次天合670W至尊210组件突破种种“极限挑战”后,天合光能更用事实证明了210组件不仅具备业内首屈一指的高效益,还具备行业领先的高可靠性。

在210产业链取得如此丰富的进展之后,以210产品为核心的“600W+”联盟也进一步表现出了更为高远的格局与视野。

张映斌表示道:“未来我们将继续完善210产品的生态和标准化建设。立足全球视野,当‘600W+联盟’形成了更大影响力,海外厂商也会向我们靠拢。届时他们可以直接套用我们的模式和标准,没必要再耗费成本重新研究一套自己的东西。对于210,如果全球统一观点,那么光伏产业的发展必将迈向一个新台阶!”

210产品的高效益与高可靠性,已经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形成引领之势,其产业链与生态建设也已成气候、蒸蒸日上。在此“神形兼备”之下,“600W+”超高功率及210产品已成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之“大势”。正所谓时势造英雄,“600W+”顺应时势,其发展蓝图已出现端倪,未来将更为广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