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IMF驻华首席代表:应对气候变化有助于全球绿色复苏

日期:2021-08-06    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作者:顾志娟

能源财经

2021
08/0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绿色复苏 净零排放

8月5日,在2021“数字经济:通往未来之路”峰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史蒂文·艾伦·巴奈特(Steven Alan Barnett)进行了主题演讲,对疫情常态下全球经济复苏的路径和潜在问题进行探讨。

巴奈特表示,应对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的领域。气候变化攸关人类存亡,是全球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也是宏观战略的关键。气候变化也对经济和金融稳定构成根本性风险。

气候问题是IMF工作的核心,应对气候变化也将有助于确保全球复苏,并同时确保这是一种绿色复苏。巴奈特表示,IMF的研究着眼于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以确保增长、就业和包容性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