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数千万融资到账,钙钛矿电池即将到来?

日期:2021-08-0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8/04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曜能科技 太阳能电池 光伏企业

日前,记者获悉,北京曜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曜能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在动辄上亿甚至数十亿元投资的光伏项目中,曜能科技本次获得的融资金额并不抢眼,但本次融资对于光伏产业而言意义却非常重大。

资料显示,曜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钙钛矿光伏的企业,跟我们常说的绝大部分光伏企业研究方向并不一致。钙钛矿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新型半导体明星材料,在光伏、探测、显示、照明等众多领域具备广泛的应用前景。

其中,光伏是钙钛矿应用规模最为广阔的领域,钙钛矿电池就被称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其在2009年-2019年的11年时间,电池效率从3.8%提高至25.2%,提升幅度远高于晶硅太阳能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

当然,钙钛矿电池也存在较为明显的缺陷,就是稳定性差和无法大面积制备。曜能科技的优势则在于,其研究的钙钛矿/晶硅叠层光伏技术,能够与晶硅技术深度结合,或许能在较大程度上降低目前钙钛矿电池存在的缺陷,加快实现商业化量产。

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继续向全球招募优秀钙钛矿基础研究及工程化人才,或许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曜能科技在钙钛矿上取得新的突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