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福布斯能源企业上榜名单 » 正文

能源企业上榜!143家中国企业入围世界500强!

日期:2021-08-03    来源:国资小新

能源财经

2021
08/0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国石油 中石化 世界500强

8月2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排名前五的企业中,中国企业占三家,分别为:排名第二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排名第四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五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沃尔玛连续第8年在该榜单上排名第一,亚马逊从去年的第九位跃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首,达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今年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的133家增加10家。

自2011年至今

入围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

由69家上升至143家

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4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8家,它们是:中国船舶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新希望控股集团、新华人寿保险、潍柴动力、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龙湖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广州医药集团、华润置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万洲国际、紫金矿业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恢复中的中国与世界

虽然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了企业经营困难,但是上榜中国公司的平均销售收入和平均利润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同时,由于从疫情中较快恢复,进入2021年排行榜的中国公司不仅数量上的优势扩大,而且企业经营状况在横向对比中也有提升:

今年,135家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企业平均利润约35.4亿美元,高于500家公司的平均利润(33亿美元)。上榜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销售收益率与去年持平,约为5.4%;净资产收益率比去年下降,约为8.7%——均超过世界500强的平均数。

中国有效地遏制新冠疫情,使得企业迅速恢复和扩大生产,中国企业的国外订单增加导致对外贸易的扩大。2020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年进出口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国际贸易的增长推动了中国公司经营的恢复和稳定发展。

本年度《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及子企业共有49家入围,比去年增加1家;地方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共有33家入围,比去年增加1家。

自2011年至今

入围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及子企

由38家上升至49家

2021年度

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49家

入围世界500强的中央企业(及子企业)

完整名单

2021年度

地方国资委监管的33家

入围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完整名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