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投资52亿元!璞泰来拟加码锂电产业链

日期:2021-07-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21
07/0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璞泰来 动力电池 锂离子电池

继140.8亿元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后,璞泰来计划再投资52亿元建设隔膜涂覆生产项目和锂电自动化设备项目。

7月7日晚间,璞泰来公告,拟在广东肇庆市高要区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40亿平方米隔膜涂覆生产项目和锂电自动化设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52亿元,均为公司自筹资金。

具体来看,公司计划年产40亿平方米隔膜涂覆生产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一期20亿平方米产能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产,二期20亿平方米产能预计于2026年建成投产。锂电自动化设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4亿元,项目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产。

璞泰来表示,作为国内重要的锂电产业聚集地之一,粤港澳大湾区汇集了众多消费及动力电池客户。在此基础上,项目投建可就近服务下游客户,满足客户对涂覆隔膜及自动化设备产品需求,尽快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情形,并提升公司研发能力。

虽然下游客户需求旺盛,但璞泰来在公告中提醒,此次项目建设存在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且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筹集压力。与此同时,若下游需求未及预期,或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本项目或存在经济效益未及预期的风险。

这是璞泰来在短短一周时间二度宣布投资布局涂覆隔膜业务。7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斥资1.9亿元购买厂房和土地。公司表示,鉴于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需求旺盛,为缩短公司涂覆隔膜产能的建设周期,就近实现对客户的产能配套及产品供应,故购买配套成熟的土地和厂房,加速产能建设布局。

在更早的3月3日,璞泰来发布公告,拟在四川邛崃市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40.8亿元,主要用于负极材料、石墨一体化、基膜和涂覆膜一体化、陶瓷粉体项目。根据彼时公告,该项目预计建设总周期不超过5年,预计建成满产后实现年产值约110亿元,年税收约10亿元。

从营收占比看,璞泰来主营业务是锂电池负极材料,贡献了公司2020年总营收的68.7%。此外,涂覆隔膜、锂电设备和石墨化加工营收占比分别为15.34%,8.79%和4.6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