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新洁能上半年净利预增207%-216% 所处行业细分领域景气度持续升高

日期:2021-07-05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孙宪超

能源财经

2021
07/0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洁能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新洁能7月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实现盈利1.7亿元至1.7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5亿元到1.2亿元,同比增加207.20%到216.23%。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66亿元至1.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3亿元到1.18亿元,同比增加212.48%到221.90%。

对于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新洁能给出的解释是,2020年下半年以来,受到新冠疫情、半导体国产替代加快、新兴应用兴起等因素的影响,同时叠加上游代工产能紧张,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景气度持续升高,产品供不应求。同时,公司利用自身综合优势,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与开发重点客户,持续优化市场、客户与产品结构,促进了销售规模的扩大与毛利率的提升。

另外,报告期内,新洁能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50万元-450万元。

新洁能的主营业务为MOSFET、IGBT等半导体芯片和功率器件的研发设计及销售,销售的产品按照是否封装可以分为芯片和功率器件。公司的产品先进且系列齐全,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装备制造、物联网、5G、光伏新能源等领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洁能是国内率先掌握超结理论技术,并量产屏蔽栅功率MOSFET及超结功率MOSFET的企业之一,是国内最早在12英寸工艺平台实现沟槽型MOSFET、屏蔽栅MOSFET量产的企业。同时,公司是国内最早同时拥有沟槽型功率MOSFET、超结功率MOSFET、屏蔽栅功率MOSFET及IGBT四大产品平台的本土企业之一,产品电压已经覆盖了12V~1350V的全系列产品、达1300余种,为国内MOSFET等功率器件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的本土企业。

据新洁能在2020年年报当中介绍,公司已在积极开发海外芯片代工厂,并建立了初步业务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在海外某芯片代工厂实现第一颗产品的首批投产,并向另一芯片代工厂采购芯片作为产能的补充。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多个行业形成了严重冲击,多数企业面临着招工难与复工难的问题,新洁能下游客户的生产制造面临着巨大挑战。在这样背景下,公司销售人员积极联系客户并开拓市场,尽量保证战略客户的复工生产,并顺利开发了多个行业龙头客户。

转机发生在2020年下半年。因疫情冲击、电子元器件国产化加快、新兴应用领域的兴起等影响,2020年下半年新洁能所处行业景气度上升,产品需求旺盛,上游产能日益紧张。公司积极抓住时机,成功将产品导入部分新兴应用领域并开发更多的行业龙头客户,以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以及市场影响力。

体现在经营业绩上,新洁能2020年上半年实现盈利5534万元,2020年全年实现盈利1.39亿元,据此计算,公司2020年下半年实现盈利0.84亿元.

今年一季度,新洁能实现盈利更是达到7514万元,增幅达到207.88%。新洁能今年一季报业绩大增,同样是得益于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景气度持续升高,产品供不应求。

回看新洁能的二级市场走势,该股在2020年9月28日上市之后,即受到了资金的大肆追捧,股价也是一路上涨,并在2020年12月14日创出172.56元的高点。之后,新洁能的股价一度出现调整,最低曾调整至106.85元。进入今年6月中旬之后,新洁能重拾升势,7月1日再度创出180.54元的上市以来新高。

新洁能上市之后也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极大关注。新洁能6月29日披露的2021年2月20日-2021年6月24日投资者调研报告显示,公司在此期间获得了数以百家公募、私募、险资、QFII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调研,例如,易方达基金、朱雀投资、国华人寿、贝莱德投资和申万宏源证券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