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投建三大正极材料基地,当升科技募资超46亿

日期:2021-06-25    来源:OFweek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6/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当升科技 矿冶集团 锂电新材料

6月22日,当升科技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说明书(修订稿),公司本次拟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45亿。

其中,矿冶集团拟以现金认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含本数)且不高于3亿元万元(含本数),本次发行完成后矿冶集团累计持股比例不低于22%。其他单一认购对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认购股数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35%。

根据公告,此次募集基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工程项目、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四期工程项目、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研究院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当升科技公告

公告显示,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工程项目拟投资24.71亿元,拟建设5万吨/年高镍锂电正极材料生产线,建设期为36个月;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四期工程项目拟投资10.96亿元,拟建设2万吨/年数码类正极材料生产线,建设期为23个月;当升科技(常州)锂电新材料研究院项目拟投资5.63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拟新建试制中心车间和技术人员办公区,支撑包括钴酸锂、锰酸锂、多元材料、磷酸铁/锰锂等全系列锂电正极材料小试、中试、量试实验能力。

当升科技表示,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项目建成后,公司高镍锂电正极材料产品产能、数码类正极材料产品产能将大幅提升,有利于公司开拓高端客户、抢占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同时,研究院项目建成后,将能为公司培育和发展前瞻性战略性锂电新材料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开发能力、加快产业化进程。

此外,根据当升科技公告,其产能规划为2021年末预计建成产能4.4万吨,至2025年预计产能将超过10.9万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