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三维股份拟130亿元“跨界”节能减碳

日期:2021-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林淙

能源财经

2021
06/2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维股份 节能减碳 煤化工

三维股份6月21日晚间公告,与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书,拟斥资130亿元投建新型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

按照协议,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将负责提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并在前期手续办理和工程建设过程中为三维股份实行全程全方位服务。同时,三维股份按属地管理和属地纳税的原则,在乌海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划内注册成立独立法人项目公司,并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如实申报交纳税金。

公开资料显示,乌海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成立于2012年,重点发展煤焦化工、氯碱化工下游延链、化工中间体等产业,是西部地区重要的高端工业产业基地。今年以来,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官网共发布16个招商项目,包括新材料、煤化工、电石化工、原料药或合成药生产加工等。项目投资规模从几千万到几十亿元不等,其中以三维股份此次投资为最多。

公告表示,该项目尚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内部审议程序批准后方能生效;且上述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不具有强制约束力,具体合作事项及实施进展存在不确定性。

而更大的不确定性,则出现于三维股份内部。

据公告,截至今年3月31日,三维股份账面资金仅为4亿元;短期借款余额为6.77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9.15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3.52%。公司坦言,上述资金状况不足以支撑本次项目的投资,公司目前也无具体筹资计划。

另外,公司当前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轨道交通产业和橡胶制品产业,不涉及节能减碳相关业务;对于本次投资项目,公司既无前期技术积累,亦无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积累。

简而言之,跨界节能减碳,三维股份还有诸多“功课”要补。对此,公司在风险提示中言明:公司尚未进行相关可行性研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