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0CM封死涨停!两千亿锂电巨头再发大招

日期:2021-06-21    来源:九方财经

能源财经

2021
06/2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锂离子电池 新能源汽车 特来电

小小充电桩,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究竟能走到多远,所以这条黄金赛道从来都是“人满为患”。

而周末的一纸公告,则让这条赛道变得更加“拥挤”了,毕竟这是个巨头。

6月20日晚间,2000亿锂离子电池巨头亿纬锂能发布重要公告,表示拟参与特来电的增资扩股事项,看好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前景,意在优化产业布局。

亿纬锂能在锂电池产业是什么角色?

是大佬。

特来电在充电桩行业是什么角色?

是龙一。

这样两家公司强强联合,充电桩市场势必又要掀起一场风浪。而二级市场也闻风而动,今早直接给予了特锐德(手握特来电77%股份)一个涨停板来致敬这场合作。

01、特锐德“四面开花”

虽然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户外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但是特锐德从来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

虽然已经有拥有子公司超过150家,集团销售规模达到105亿,拥有川开电气等6大生产基地,但是在充电桩这个市场仍旧在大刀阔斧,并将特来电作为一个最强突破口。

所以除了亿纬锂能之外,特来电还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了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多家战略投资者,多方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深挖充电桩这片蓝海市场。

对,通过目前的数据来看,它确实还是一片蓝海。

02、避免新能源车变“新能源路障”

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情况就是充电桩行业发展的最大底气,那么今年1—5月的产销量数据则是将这一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2021年1月至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并且市场渗透率达到8.7%。

而根据光大证券在研报中提到,欧洲很多国家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在超过10%之后,增长的“加速度”更大,趋势更加明显。所以以此推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增速高点还未到来。

那么在这之前,充电桩行业势必要做好万全准备,否则如何迎接下游的放量增长。

然而通过目前的数据来看,任务量还是挺重的。

现在我国新能源车桩比大约为7.5:1,如果算上私人充电桩的话,这个比例能上涨到3:1,仍然没有实现至少一台车配上一个充电桩。

当然这个事情换个角度看,就可以理解为充电桩的市场空间仍然非常广阔。

新能源汽车2025年渗透率有望达到18%,2030年达到30%,那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在2025年达到1600万辆,2030年达到5200万辆。

而如果想要至少实现车桩比1:1的目标,充电桩的数量也差不多要达到这个数量级,那也就意味着未来10年内,充电桩的增量空间在5000万台左右,建设规模将超过5000亿。

所以,能不争先恐后地上车吗?

03、相关个股

特锐德:运营数量及充电量均为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40%。

和顺电气:公司是充电桩领域全国进入早、使用广、具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英可瑞:公司作为充电设施关键零部件生产厂商及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提供汽车充电电源模块、控制器、充电桩系统等产品。

盛弘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子技术,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包括电能质量设备(涉及有源滤波器、静止无功发生器等)、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电能变换设备(涉及光伏逆变器、储能变流器等)以及电池化成与检测设备。

许继电气:公司定增收购大股东的资产,其中包括许继电源75%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充换电配套设备等业务,目前该股权已交割至本公司。

内容仅做数据展示,不构成投资意见,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