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赣锋锂业1.3亿美元入股锂辉石矿项目 持续加码海外锂资源布局

日期:2021-06-16    来源:长江商报

能源财经

2021
06/1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资源 赣锋国际

锂业龙头企业赣锋锂业海外锂资源项目扩张不停。

6月14日晚间,赣锋锂业披露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拟以自有资金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赣锋国际和Firefinch将分别持有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赣锋锂业同意赣锋国际可视具体情况为荷兰SPV公司的全资子公司LMSA提供总额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财务资助额度,以帮助LMSA开发建设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易的对手方Firefinch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成立于2005年,其主营业务为在马里开发金矿及锂矿等矿产。本次交易标的荷兰SPV公司是Firefinch的全资子公司Goulamina Holdings拟在荷兰投资新设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矿产资源投资与贸易,目前该公司尚未设立。

因此,在本次收购之前,Firefinch拟将Goulamina Holdings持有的LMSA的100%股权转移至荷兰SPV公司名下,荷兰SPV公司将通过持有LMSA100%的股权间接拥有马里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

而LMSA则是一家根据马里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Firefinch通过其全资子公司Goulamina Holdings间接持有LMSA100%的股权,于本次交易实施前,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采矿权将转移至LMSA名下。

由于截至今年3月末,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采矿权权属以及矿山相关资产尚未转移至LMSA名下,LMSA未实际运营,因此其未产生销售收入以及净利润,LMSA的资产负债率为0。

公司进一步披露,Goulamina拥有位于马里南部地区的锂辉石矿项目,目前持有1个采矿许可证,矿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取得日期为2019年8月23日,有效期为30年。

本次投资完成后,赣锋锂业将获得Goulamina项目一期年产能约45.5万吨锂辉石精矿50%的包销权。若公司直接提供财务资助或协助LMSA获得第三方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债务资金,则可以获得项目一期剩余50%产能的包销权。

根据可行性报告,该项目的税前净现值为12.34亿美金,内部收益率为55.8%。据此,赣锋锂业认为参考市场状况及竞争态势等因素,本次交易价格1.3亿美元处在合理范畴内。

赣锋锂业同时表示,本次赣锋国际收购荷兰SPV公司50%的股权并为LMSA提供财务资助是为了帮助推动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开发建设,保障公司锂资源的需求,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赣锋锂业多次出手投资海外锂资源项目。5月28日晚间,赣锋锂业曾公告,赣锋国际以自有资金1500万美元投资SRN上市公司层面的可交债。据了解,SRN是新加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镍矿石的勘探、开采、生产及销售。其全资子公司FE公司持有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全资子公司TAS红土镍项目100%的资产。

而在不久前,赣锋锂业刚刚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完成对Bacanora公司的部分股权收购。公告显示,Bacanora公司成立于2018年,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块上市,其主营业务为集团控股以及锂黏土资源项目管理,旗下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Sonora项目是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提锂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