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全球“最牛”石油公司,曾市值、利润全球第一

日期:2021-06-15    来源:东南财富  作者:刘于

能源财经

2021
06/15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中石油 海上油田 全球原油价格

在5月份福布斯发布今年全球企业2000强,而榜单根据销售额、利润、资产、市值这四大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通过这样的方式评选出全球最大、市值最高的2000家上市公司。

和往年一样,在今年的这个榜单中我国的工商银行继续霸榜,这也是中国工商银行连续9年位居榜首的位置了,第二位就是摩根大通。榜单靠前的都是我们熟悉的企业,像苹果公司、亚马逊、沙特阿美、中国建设银行等。

这个榜单排名是福布斯将各项分数汇总,形成一个复合分数,最终来进行相关企业排序的。

从最赚钱的企业来看的话,沙特阿美利润高达493亿美元(约为3151亿人民币),日赚8.6亿元人民币,这个利润情况和排名第一的工商银行差不多。

全球最赚钱的石油公司

沙特阿美是全球第一大石油公司,其比我国中石化中石油利润要高出许多。从销售情况来看的话,中石油、中石化高于沙特阿美,但从利润情况来看的沙特阿美却远远高于这两家石油公司。

在2020年中石油行业运营情况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沙特阿美依旧表现优越,甚至在2018年时沙特阿美的利润超过了1000亿美元,还一度成为了全球最赚钱的公司。

不过2018年之后沙特阿美的运营情况就有所下跌,2020年利润下降到了493亿美元相比之前少了近一半之多。之前沙特阿美也对此回应表示,是受到全球原油价格下跌所影响的,销售、利润因此下跌。

沙特阿美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简称,其成立于1988年,也是沙特这个国家最为主要的石油公司,可以这样说沙特的石油产业都被沙特阿美给垄断了。

资料显示,沙特阿美相关储备非常大,2019年已探明的原油探明储量为1985.69亿桶,油气总储量为2560.55亿。要知道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并且沙特阿美这家石油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利润高。

2019年时,沙特阿美正式在沙特联交所挂牌上市,上市募资额高达256亿美元,当时直接成为了全球最大规模IPO,那时公司市值高达1.7万亿美元,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刚上市就能完成这样的成就,沙特阿美的实力以及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不过可惜沙特阿美的辉煌时刻并没有持续多久,之后其股价持续下跌,在2020年又受到特殊事件的影响。

2020年时沙特阿美的股价一度跌破了发行价,之后总市值也被超越。不过对于沙特阿美来说这些并不是问题,其拥有全球最大的陆上油田和海上油田,这些都是“印钞机”丰富的石油储备让沙特阿美“不差钱”,也不用担心运营上面的问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