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65元/股!三峡能源今日上市!A股最大的新能源运营商即将诞生!

日期:2021-06-10    来源:风电观察

能源财经

2021
06/1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风电项目

今日(6月10日),三峡能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举行首发上市敲钟仪式,发行价:2.65元/股!

股票简称:三峡能源

股票代码:600905

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28,571,000,000 股

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8,571,000,000 股,均为新股,无老股转让

三峡新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风能、太阳能的开发、投资和运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力。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三峡新能源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三峡集团。三峡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40亿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0.00%,三峡集团控股的三峡资本持有公司9.9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9%;因此,三峡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74.99%的股份。

三峡新能源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227.13亿元,将用于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昌邑市海洋牧场与三峡300MW海上风电融合试验示范项目、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D区项目、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H6(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 H10(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后,三峡能源将以227亿元的募资规模成为我国电力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IPO;还很可能成为A股新能源发电投资领域总资产第一、营收第一、净利润第一、市值第一的超级新能源投资企业。

募集资金主要用途

2020年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