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释放上游原材料需求!中国中冶氢氧化镍钴项目前4月利润总额超2020年全年

日期:2021-06-09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能源财经

2021
06/0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冶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6月4日,记者了解到,中国中冶在互动平台表示,旗下瑞木红土镍钴项目运行良好,1-4月收入同比增超110%,利润总额超过2020年全年,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中国中冶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是国家确定的重点资源类企业之一。

中国中冶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钴项目是近年来中国在海外运营水平最好,达产率最高的矿山冶炼厂一体化镍矿项目。

该项目主要生产氢氧化镍钴(MHP),是生产三元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重要原料,是公司参与新能源产业链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对三元电池的需求正在拉动上游原材料产业链,对氢氧化镍钴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中国中冶披露,瑞木镍钴项目全年平均达产率103.2%,达产率位列世界湿法冶炼红土镍矿第一,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实现超产。2020年,该项目累计生产氢氧化镍钴含镍33659吨、含钴2941吨,在世界红土镍矿中单位现金生产成本最低,是全球现有已投产红土镍矿中达产率和运营水平最高的矿山,具有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

中国中冶预计,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对高镍三元动力电池需求的持续扩大释放,镍价将继续高位运行,未来该项目在达产达标、满产满销基础上,有望实现年度利润新的突破,为公司业绩提升做出进一步贡献。

年报显示,中国中冶于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001.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1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8.62亿元,同比增长19.13%。

其中,资源开发业务板块实现总收入43.84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了3.01个百分点至28.24%。

2021年一季度,中国中冶实现营业总收入944.2亿,同比增长29.84%;实现归母净利润21.4亿,同比增长12.94%。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