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海南新能源补贴最高1万元,利好比亚迪、五菱、特斯拉等车企

日期:2021-06-07    来源:玩儿车派

能源财经

2021
06/07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特斯拉 五菱 海南新能源补贴

近日,海南省三部门联合发布了《海南省2021年度稳定汽车消费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对于新能源汽车购置的奖励,最高的金额可达1万元。

我们先来简单解析一下此次的政策,补贴的金额从6000元-10000元不等,且总量不超过2.5万辆。其中车辆价格在十万元以内的奖励6000元;10-20万区间的奖励8000元,而价格在20万及以上的奖励10000元。之所以对新能源的扶持力度不降反增,主要是因为海南地区非常适合新能源的使用和发展,现阶段基本已经达到了网约车、出租车的百分百新能源化。

消息一出,很多媒体都在预测究竟对哪些车企是最利好的,其中不乏出现了特斯拉、蔚来、小鹏等等相对高端品牌的名字,毕竟他们可以完全享受到最高额度的补贴,但笔者认为最利好的车企依次是比亚迪五菱和特斯拉。

首先在海南地区,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即便是排除这些外在因素,比亚迪目前在10万元以内、10-20万元和20万元以上均有多款车型在售,并且销量持续走高,海南政策的刺激下,会全方位的影响比亚迪的市占率,尤其是王朝车型,中低端有秦、宋、元系列,高端也有汉和唐系列加持。

五菱目前最依赖的车型宏光MINI EV虽然只能领到6000元的补贴,但是别忘了它自身的售价是非常非常低的,差不多可以直接减免20%左右,相比于20万以上1万元的补贴,这个比例更高,对于那些预算有效或者只想购买微型车的车主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特斯拉,近期遭受各种质疑和维权,5月销量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5月的订单相比于4月大幅下滑,前段时间也曾有数据显示,5月Model 3的上限量也同样是大幅下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补贴的刺激可能会一定程度缓解特斯拉的危机,毕竟目前在国人眼中,特斯拉还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龙头,想要彻底改变概念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如果特斯拉能够快速处理好负面新闻,再凭借补贴的利好,或许能够挽回一些销量的损失。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