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估值600亿美元!越南第一家国产车企要赴美股上市

日期:2021-05-21    来源:OFweek新能源汽车

能源财经

2021
05/2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动汽车 造车新势力 越南新势力

据近日报道,越南最大私企Vingroup的汽车部门VinFast,同时也是越南第一家国产车企,正在筹备美国上市,目标估值600亿美元。一旦上市成功,将成为第一家美股上市的越南公司!

据了解,VinFast成立于2017年,背后Vingroup集团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老板为越南首富潘日旺,其目前身价约为73亿美元,位列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344位,曾承诺拿出20亿美元投资 VinFast,并计划通过SPAC上市。

Vingroup集团设立汽车部门,并谋求上市,与中国恒大地产旗下恒驰汽车颇为相似。而600亿美元的市值估值,直逼市值约为600亿美元的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

根据VinFast 5月12日公布的4月业绩报告,共计销售汽车2717辆,环比增长16.6%,其中Fadil(法迪尔)销售1559辆,Lux A2.0销售627辆,Lux SA2.0销售531辆。

今年1-4月,VinFast已向客户交付了9566辆汽车,其中包括5707辆Fadil、2085辆Lux A2.0和1774辆Lux SA2.0。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推出的LUX A2.0,售价为8亿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22.3万元),2020年推出的President SUV车型,售价高达46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28万元)。

可见,虽为造车新势力,但VinFast推出的车型价格并不低,甚至还可与豪华品牌的价格一较高下。

图片 VFe36(来源 :VinFast)

目前,VinFast正加大VF e34、e35和e36等智能电动汽车车型的生产力度。据了解,VinFast预计将于2021年11月向客户交付第一辆VF e34电动汽车,其出售价格为6.9亿越盾(约合2.98万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