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效率再提升10%,爱旭股份拟扩建26GW新世代光伏电池项目

日期:2021-04-25    来源:全球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4/2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高效太阳能电池 光伏产业

近日,爱旭股份发布《关于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的旺盛需求,公司计划在珠海市斗门区投资建设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80亿元(含流动资金),建设周期预计为5年,将采取分期投资方式实施。其中首期将建设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公告介绍,该项目是公司新型电池研发成果的量产转化落地项目,拟生产引领下一代技术方向的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以更高转换效率的电池产品促进能源结构的转变,促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时代的加速来临,巩固公司在高效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将采用新型量产技术创新,平均量产效率较目前主流PERC技术提高10%左右,同时预留后续技术的升级空间。项目将采用工业4.0智能生产技术,打造数字化自动化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并配套建设相关物流、仓储、辅助运营等生产设施。

随着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需求日益增加。该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在爱旭股份已有的36GW高效PERC电池产能基础上,新增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以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之需,巩固爱旭股份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