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千亿企业破局,“携手”隆基发展光伏制氢

日期:2021-04-2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4/2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光伏制氢 碳中和 隆基股份

4月19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丰能源”)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图片来源:宝丰能源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公司由化石能源向新能源转型,公司拟成立绿氢生产子公司,在光伏制氢领域进行持续研发投入及项目建设。通过用绿氢绿氧直供煤化工的新模式,以科研成果、产业转化推动工艺、技术和装备升级,提高转化率,降低能耗,切实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为企业从根本上实现碳减排找到有效解决方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0万元在宁夏宁东设立全资子公司。

图片来源:宝丰能源公告

宝丰能源的这则公告,向外界宣布了成立子公司进军氢能的规划,同时也是近期又一个宣布进军氢能的企业。

资料显示,宝丰能源是一家煤炭开采企业,拥有多个煤矿采矿权,隶属于传统行业。公司于2019年上市。据其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为135.7亿,净利润为38.02亿元;2020年营收为159.3亿,净利润为46.23亿元。

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约49.79亿元,同比增长3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28亿元,同比增长110.25%。

可见,宝丰能源虽然属于传统能源行业,营收和利润也非常不错。在公司发展稳中有进的情况下,还能积极转向发展新能源,体现了公司不满足于现状,积极进取的决心和精神。当然,氢能的巨大潜力也是吸引宝丰能源的重要因素。

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发展路线之一,氢能具有发热值高、零污染等诸多优势,且排放物只有水,被誉为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终目标。

不过,制氢成本高的问题,也严重限制了产业链中下游的发展。因此,很多企业在布局氢能时,都会首先考虑到解决制氢成本问题,价格低廉的光伏,恰好跟制氢所需的低成本形成了互补关系,因此被很多企业看好。

此前,市值超过3000亿的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和上海朱雀嬴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正式宣布进军氢能,将大力发展光伏制氢。

如今,市值千亿的宝丰能源也宣布以光伏制氢领域为突破口进军氢能,且注册资本达到了10亿元。

可见经过快速发展中后的光伏,不仅进入了平价时代,且可以跟其它可再生能源进行搭配,形成更为紧密的可再生能源网络,为改善能源结构,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