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壳牌预计2040年前油气储量降至3%

日期:2021-04-16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财经

2021
04/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能源转型 天然气储量 低油气价格

壳牌在其能源转型战略中表示,预计到2030年,其现有已探明油气储量的75%,2040年后仅为3%左右,壳牌将于下月提交无约束力的股东投票表决。

在讨论能源转型中搁浅资产的风险时,壳牌表示每年都会在不同的情景下测试其油气投资组合,包括长期的低油价,并交叉参考盈亏平衡价格的资产,以评估在低油气价格的情况下,这些资产是否仍然可行。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壳牌公司估计,到2030年,其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即2P)的70%左右将被开采出来,2040年后只有5%。近年来,壳牌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不断下降,储量寿命缩短至8年以下。壳牌公司的年报显示,2020年,壳牌公司的探明储量减少了19.72亿桶油当量(BOE),至2020年12月31日的91.24亿桶油当量。这是仅仅7年生产的储量,低于大多数同行。

储量寿命的下降并不是壳牌独有的。花旗(Citi)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大型国际石油公司的平均原油储备在过去5年下降了25%,这可能对大型石油公司未来几年的产量和收益构成挑战。超级大国在最近的报告中报告说,储备减少,也是由于2020年的油价和石油需求暴跌,迫使所有国家从资产价值中注销数十亿美元。就壳牌而言,储量寿命的下降与其今年早些时候的评估并不矛盾,该公司的石油产量在2019年达到峰值,并将在未来30年持续下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