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内电力特种机器人龙头亿嘉和定增获追捧 18家机构瓜分7亿元份额

日期:2021-04-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21
04/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嘉和 带电作业机器人 智能巡检机器人

国内电力特种机器人龙头亿嘉和4月15日披露了定增结果公告,公司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77.51元/股,发行股数为91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08亿元,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8家。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亿嘉和本次定增发行对象阵容强大,有央企及地方国企,有外资投资巨头,还有大型公募基金、知名券商及A股上市公司相关方。从折价率看,此次77.51元/股的发行价与公司当日收盘价格(87元)相比约有90%的折价。

具体来看,报价最高的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最终获配184.5万股,获配金额为1.43亿元;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分别以6400万元、6300万元的获配金额位列第二、三位。山东国资背景的珠海金藤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4000万元,南昌国资旗下的江西金投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和UBSAG各获配2100万元。

记者注意到,亿嘉和的定增吸引了多家A股公司相关方入局,其中,伟星新材控股股东伟星集团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星棋道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6000万元,南钢股份控股股东南钢集团通过南京钢铁联合公司认购50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亿嘉和2018年上市,主要业务集中于电力行业特种机器人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近年来,公司在立足电力巡检机器人的基础上扩展业务领域,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巡检类机器人、带电作业机器人、室内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消防灭火机器人等。

据披露,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主要为特种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具体包括室内轮式智能巡检机器人、室内智能巡检机器人和消防搜救机器人。亿嘉和表示,上述特种机器人产品是在公司现有产品基础上进行的技术差异化升级、功能丰富、应用场景延伸以及进一步的产业化,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可形成年产650台室内轮式智能巡检机器人、年产500台室内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和年产200台消防搜救机器人的生产能力。

国际机器人联盟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特种机器人规模达7.5亿美元,增速为17.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其中,军事应用机器人、极限作业机器人和应急救援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分别为5.2亿美元、1.7亿美元和0.6亿美元。国际机器人联盟预计,2021年中国特种机器人市场需求规模有望突破11亿美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