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爆料!小米汽车或将落户湖北武汉

日期:2021-04-13    来源:连线新能源

能源财经

2021
04/1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集团 智能电动汽车 小米汽车

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该项目首期投资为100亿元,预计未来10年将投资100亿美元。小米汽车落户哪里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近日有消息称,小米汽车或将落户武汉。

针对小米落户武汉的消息,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称,小米作为世界500强,是该区的重点招商目标企业。“我们高度重视小米官宣造车时间,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转班,将主动、热情的对接小米……争取合作可能性。”

此外,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也表示,小米系项目是东湖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将进一步加强与小米的沟通,积极引入更多小米系产业项目落户光谷。

武汉打造中国汽车第一城,牵手小鹏汽车,争取小米汽车。4月8日 小鹏汽车落户经济开发区。落地1100亩,产能10万-15万台。据电动知家了解,目前武汉政府部门已经组织团队争取小米汽车落户武汉。武汉本来就是汽车之都,汽车生产配套又齐全。

众所周知,雷军是湖北人,在武汉上的大学,他曾多次坦言对武汉有着较深的情结。比如2020年初,武汉爆发疫情的时候,雷军就在小米10系列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在武汉度过4年大学时光,对武汉的感情很深。正因为如此,小米不仅在武汉光谷设立了第二总部,连带着“雷军系”旗下的金山软件、顺为资本等也纷纷将总部设在武汉。如果小米汽车也可以落户武汉,无疑可以与小米的生态产业链形成很好的协同效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