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南网能源发布2020年报,实现营收20.09亿元,同比增长33.18%

日期:2021-04-12    来源:IESPlaza综合能源服务网

能源财经

2021
04/12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能源 南方电网 分布式光伏

4月10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能源)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这是该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后首次发布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33.18%;利润总额4.73亿元,同比增长4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44.29%。南网能源主要业务板块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体情况如下:

工业节能业务:2020年,工业节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13.7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运行分布式光伏项节能服务项目共156个,总装机容量758.98 MW,涉及汽车制造、家电、烟草、造船、机械重工、生物制药、食品加工、仓储物流等多个行业;在运营的高效能源站项目16个,其中供冷类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13万kW、年供冷量达1.31亿kWh,供气类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60万kW、年供气量达5.7亿m3;运营的余热余压和煤矿瓦斯项目共6个。

建筑节能业务:2020年,建筑节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22.0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运营的建筑节能类项目278个,项目涉及领域包括公共机构、医院、学校、酒店、大型商业中心、办公楼宇、通信、交通枢纽等。

城市照明节能业务:城市照明节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6.37%。2020年,公司完成路灯改造1.20万盏,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运营的城市照明节能项目31个,业务范围覆盖华东、华南、华北等地,管理路灯约47.68万盏。

综合资源利用业务:2020年,公司综合资源利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62.6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产运营的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3个,农光互补项目8个。

2021年,南网能源预算安排营业收入26.3亿元、利润总额5.7亿元、净利润5.0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将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工业节能业务方面:抓住政策窗口,围绕国家级、省级开发区,搭建园区级能源管理平台,面向资信较好用户、园区的能源站及主要能源设施进行新建、扩建、改造,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为用户提供能效提升服务。重点开发大企业优质屋顶光伏项目,加快研究制定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业务投资策略,结合实际进行推广实施。

建筑节能业务方面:深入挖掘用户在配电运维、智能化后勤等方面的需求,实施“能源托管+”商业模式创新。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调自控系统并在公司投资建设的冷站中推广使用。依托广船、晨明、美林、里水实验学校等示范项目的建设,加快同一集团、同一地区、同一行业内的业务复制与拓展。

城市照明节能方面:发挥城市照明业务渠道资源,深耕城市综合能源业务。

综合资源利用业务方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藤县、赤水生物质项目、济南琦泉供热锅炉节能改造项目2021年投入运行。加强已投产生物质发电项目运行管理,加快农光、渔光等复合型光伏开发,继续寻找优质的生物质发电项目投资机会,积极关注生物质热解气化和沼气利用业务,择机实施。

南网能源致力于为用能客户提供整体节能决方案,依托丰富的节能项目实施经验和综合能源利用技术,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立足大湾区,开拓全国市场,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节能服务商。在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政策环境下,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如下:

(1)深化与重点高耗能行业企业的节能服务合作,积极拓展高耗能行业优质客户,充分利用光伏、余热余压回收利用、高效能源站等节能技术提高市场的占有率。

(2)继续专注于建筑用能系统的全生命周期节能服务,发挥在建筑用能系统从方案、建设到能源管理的专业优势和行业经验,进一步加大产品和服务研发投入与市场投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3)以城市为服务对象,持续拓展基于路灯的节能低碳智慧城市业务,实现从城市公共照明节能向城市综合节能延伸。

(4)在交通便利、秸秆及农林废弃物产量高、物流方便的地区,拓展、开发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在节能服务领域的优势,依托丰富的节能项目实施经验、强大的技术力量、完善的服务体系,推动节能服务业务上下游的价值延伸与整合,打造产业生态链,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行业领军、国际领先的节能减排服务供应商。

南网能源被称为综合能源第一股,于2021年1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发行价为人民币1.40元/股,截至4月9日收盘,股价收13.25元/股,总市值501.9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