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异质结电池效率高达24.39%,光伏产业或步入新阶段

日期:2021-03-3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3/3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异质结电池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近日,安徽华晟对外公布了自家的异质结电池试产结果。显示其正式投产的500MW量产线上的异质结电池,最高效率达到了24.39%,同时平均效率也能达到23.8%,取得了重大进展。

此前,记者对异质结电池进行过介绍,其拥有独特的双面对称结构及非晶硅层优秀的钝化效果,因此转换效率上限更高,同时其生产工序更少,理论成本也更低。

不过,异质结电池是在日本光伏产业发达时期,由三洋公司发明而来。而我国光伏企业掌握核心技术主要在近十年,重心都放在了BSF和PERC电池技术上,因此异质结电池的核心设备还需要进口,加上还需要并不主流的低温银浆,成本相比PERC电池贵了不少。

在光伏进入平价时代后,虽然光伏企业都很重视降本增效,但相比成本高出近一倍的异质结电池,龙头企业更加重视通过提高现有PERC电池的产能来降低成本,中小企业反而更愿意发展新技术。

据悉,本次安徽华晟的异质结电池,大部分都采用了国内企业的设备,例如迈为、中辰昊等,很好的控制了成本。随着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及对生产环节的优化,其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异质结电池的生产,进一步降低成本,还能提高转换效率,形成良性循环。

假以时日,异质结电池在保持自身效率优势的基础上,成本跟PERC电池保持相差无几,将会让我国光伏产业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