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突发!大众汽车改名

日期:2021-03-31    来源:快科技

能源财经

2021
03/3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燃油车 电动汽车 公共充电站

电动化已经大趋势,而大众作为燃油车霸主,此前已推出多款纯电车型。但大众似乎觉得这样不够,还要将其名字“电动化”。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美国计划下个月将公司名字从Volkswagen改成Voltswagen,即从 “大众汽车美国”改成 “大众电车美国”。

虽然只是简单更换了一个字母,但大众是想以此表明自己未来彻底转向电动车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几天前大众汽车美国官网短暂发布了宣布改名的公司声明,但又很快撤下。

据悉因为声明里计划的宣布时间是4月29日,看起来像是意外提前发布的结果,但也有可能是在有意预热营销。

大众汽车美国拒绝对此置评,不过该公司内部人士向美国媒体确认了改名的计划。

大众汽车在这份声明称,改名的意义在于表明自己未来将转向电动出行。“新公司名与新品牌标志着大众汽车将全面转向电动化,追寻电动车出行的目标。”

未来大众发布的电动车型都将使用Voltswagen的商标,而燃油车将继续使用目前的VW标志。新商标的具体使用细节还有待后续宣布。

评论人士指出大众早在2013年的户外广告中就用过这个名字——尽管愚人节就要来了,但查一查商标注册的情况就知道这不是一个玩笑:

消息人士称,“Voltswagen”仅用于北美地区,公司旗下所有电车汇聚于此,使用亮蓝标;传统油车仍属于“大众汽车”,沿用现有深蓝标。

根据规划,大众计划今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争取最迟到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此外,大众还表示,将于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车的领导者,单在中国市场,其目标销量就超过200万辆纯电动车。

大众集团希望到2030年其北美销量的一半由电车构成,公司还肩负着十年内投资二十亿美元在北美地区推广新能源车及公共充电站的法律责任,这是当年排放造假官司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