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恒大汽车与腾讯旗下梧桐车联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1-03-23    来源:OFweek新能源汽车

能源财经

2021
03/2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蔚来汽车

3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公司与腾讯旗下梧桐车联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其中,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梧桐车联持有合资公司40%股权。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

公告显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出行生态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享誉全球的智能汽车生态圈。

此前,恒大就已经与腾讯在新能源领域展开合作了。去年9月15日,恒大汽车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近40亿港元,以支持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投资者名单包括腾讯、滴滴出行、红杉资本、云锋基金等互联网巨头及顶级投资机构。

3月25日公告发出当天,恒大汽车股价应声大涨5.21%,报53.5港元。目前,恒大汽车的最新市值接近5000亿港元,仅次比亚迪蔚来汽车,逼近上汽集团和长城汽车之和。同时,恒大汽车的市值已是其母公司恒大地产的2.4倍。

不过有意思的是,自2020年6月12日以来,虽然一车未卖,但恒大汽车的股价已累计上涨672%。

目前、恒大汽车共有9款车型,分别为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恒驰7、恒驰8和恒驰9。在发布上述后三款车型之前,2月3日恒大汽车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恒驰汽车冬季标定测试,由许家印亲自监督。

尽管有测试,有新车型发布,看起来恒大汽车的车型量产正在逐步推进,但事实是除目前这些动作外,恒大汽车的量产之路似乎还未起步,且距其设立的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的目标还有天堑一样的距离。

车还未量产,恒大汽车却定了如此高的目标是为什么呢?

根据恒大汽车此前发布的财务数据,2020年上半年,恒大汽车营收45.1亿元,同比增长70%,汽车板块营收0.5亿元,仅为整体营收的0.1%;公司整体毛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为亏损24.6亿元,亏损同比扩大24.2%,其中汽车净利润亏损12.7亿元。

处于亏损状态的恒大汽车仍然坚持造车,很大程度上与其母公司恒大地产目前并不向好的业务局面有关。且造车还可以拿地。

此外,2016年恒大汽车就启动了借壳深深房重回A股的计划。虽然最后合作被终止,不过恒大汽车没有放弃登陆科创板的计划。

今年1月24日,恒大汽车发起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当晚恒大汽车公告称,已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0港元定向增发公开发行9.52亿股,共筹集资金260亿港元,各投资方同意锁定认购股份12个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