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光环能子公司国联环科拟引战投

日期:2021-03-15    来源:江苏资本圈

能源财经

2021
03/1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光环能 国联环科 污泥处置

3月13日,华光环能对外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无锡国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环科”)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生态”)、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资本”)。

据了解,长江生态及三峡资本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谈及此次引入两家国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华光环能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光环能污泥处置子公司国联环科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本着获取更多战略资源、提升市场竞争力、谋求业务更上一层台阶,开展了本次战略引资。”

两家国资1.62亿元入局

公告显示,长江生态、三峡资本合计出资1.62亿元认购国联环科本次新增发行股份2800万股。

其中,长江生态通过现金、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国联环科公司增资1.08亿元,其中1866.76万元计入国联环科的实收资本,8960.4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长江生态对国联环科的持股比例为17.05%;三峡资本通过现金、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国联环科增资人民币5412.79万元,其中933.24万元计入国联环科的实收资本,4479.5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三峡资本对国联环科的持股比例为8.53%。

本次评估采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为最终评估结论。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6月30日,国联环科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约4.73亿元,折合每1元注册资本对应评估值5.80元。

增资扩股后,长江生态、三峡资本合计持有国联环科25.58%股权,华光环能持股比例为58.44%。

华光环能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将稀释上市公司对标的公司所持股权比例,减少公司从标的公司获取的权益,但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且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对标的公司重大决策具有决定权。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江生态是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为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主要业务实施主体;三峡资本是三峡集团控股的投资类子公司,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承担了资本运作服务及股权投资的职能。本次两家投资人的进入,可积极协助国联环科进入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在长江大保护需求框架下发挥国联环科在污泥处置等领域技术优势,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业务机会。”

长江流域市场进一步开拓

国联环科为华光环能下属控股子企业,主要从事污泥处置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设备成套销售等业务。2015年11月份,国联环科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12月11日完成新三板摘牌。

从华光环能主要的控股参股公司来看,仅有国联环科一家子公司主要产品或服务为污水、污泥处理处置。国联环科先后在无锡、南京、常州、淮安、太原、上海、成都等地建设及运营多个污泥处理项目,目前污泥日处理能力在3000吨以上,具备一定规模优势。

据华光环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联环科因地制宜为客户提供污泥处理的定制化方案,从技术选型、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提供全方位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拥有“深度调质脱水+资源化干化焚烧”、“污泥热水解+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工艺。

在公告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日,华光环能还公告了与长江生态、三峡资本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末端污泥无害化及资源化处置合作。双方将以股权合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人才、技术等方面交流,共同推动“机械脱水-干化-单独焚烧”等市政污泥处置技术的科研合作和技术推广。

“国联环科是一家以投资、建设、运营污水处理厂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工程为主要业务方向的国有控股企业。而长江生态和三峡资本都是和长江水域污染治理相关,引入作为战略投资者,属于国企的内部整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向记者表示。

“由于都和长江流域水治理相关,三方可以多方面合作,承接更多长江流域污水治理项目,以扩大国联环科的业务范围。横向对接多个地方国资部门,有利于企业跨地区开启环境治理项目,对企业业务的进一步扩大有利。”盘和林补充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