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美军为何将气候变化纳入国家安全?

日期:2021-03-1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能源财经

2021
03/1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拜登 气候变化 巴黎协定

春节前夕,五角大楼称,作为未来《国家防务战略》的一部分,美军将气候变化纳入国安安全重点事项。新任防长 奥斯汀 在声明中表示,国防部将迅速采取行动,将全球气候变化作为军事行动的风向标,由此来缓解气候对军队以及国家安全的威胁。

当地时间1月20日,拜登正式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在其上任的第一天就立即发布了17项行政指令,包括重返《巴黎协定》。为了与拜登重视气候问题的政策相呼应,五角大楼便将气候变化纳入了国家安全重点事项。

众所周知,气候问题给全球经济、民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不绝于耳,但实际情况远不止于此,近年来,五角大楼一致认为环境变化对军事方面已经构成了威胁。接下来,我们看这几组数据,2020财年,五角大楼共拨款6700万美元用于帮助基地修复与气候相关的损毁。2018年,“气候与安全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若干个美军关键军事设施面临气候变化风险。同年10月,“迈克尔”飓风袭击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空军基地,多架F-22“猛禽”战机在袭击被毁,要知道,一架F-22的造价高达1.4亿美元。而在2019年,美国中西部几个州遭遇冬季风暴侵袭,内布拉斯加州的空军基地有三分之一被汹涌的洪水淹没,这里不仅是美军战略总司令部,更是有核武器部署于此,当时,该基地直接维修费用高达4亿美元。

据统计,美军在全球有47个军事基地面临气候变暖威胁,包括17 个海军基地,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各10个基地。随着气候的变化,极端天气也会越来越多,对军队影响也会相应增加。稍早前,白宫方面发布了《第四次国家气候评估报告》,该报告预计,极端天气将越来越频繁,例如到2045年,南卡罗来纳州每年可能会发生180次洪水,是2014年的16倍。

在布朗大学研究的《战争成本》项目中,列举了2001年到2017年,美军的各项军事行动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这期间,美军的军事活动共产生了7.6亿公吨的二氧化碳,而在与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中东国家的战争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高达4亿公吨。单单2017这一年,美军就排放了近六千万吨,包括氧化亚氮、二氧化碳、甲烷这样的温室气体,超过许多国土面积较小的国家,例如,瑞典、葡萄牙。

有智库报告显示,美军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耗机构,平均每年消耗约1亿桶石油,这一消耗量足以为超过400万次环球旅行所需的能源。而这其中,70%的能源消耗来自于出动、调派部队和武器装备,因为战机、战舰、战车等主要武器装备的动力就是燃油。我们都知道,温室效应是人类生产活动的副作用,其直接后果就是全球性的气候变暖、洪涝灾害、狂风暴雨以及害虫繁衍增多。美国常春藤联盟成员称,美军在全球温室气体制造者中,位列榜首。对于当前全球变暖,美军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舆论指出,在气候这个议题上,白宫与五角大楼的步调出奇一致,这也从侧面反应了该问题的棘手性。已知信息显示,五角大楼将首先在减少碳排放上行动,比如采用核动力、新能源动力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转型需要巨额资金,此外,由于美军军事行动、军事基地、作战人员数量庞大,短时间内也很难做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