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一个时代终结?奥迪宣布:停止研发燃油发动机!

日期:2021-03-19    来源:央视财经等

能源财经

2021
03/1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公司 碳排放税 柴油发动机 电动汽车

当地时间3月17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奥迪公司将停止研发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并将在10到15年后彻底转向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

奥迪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在采访中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欧盟推行的更严格的环保要求和碳排放税等限制。对于现有使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未来将会逐渐转换为电动车型。据悉,奥迪公司将在5年内推出20款电动车型。数据显示,奥迪电动系列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去年上半年全球销售数据约为18000辆,且主要市场在欧洲。

根据其规划,奥迪有意向在这个十年末将A4、A6等主推车型全面电动化,因此这一决策也属于意料之中。而奥迪此规划或将意味着未来R8的V10发动机直接被扼杀在摇篮里,2022中期改款A8的W12发动机也将成为奥迪大排量发动机的绝唱。

据悉,奥迪计划在2025年之前提供20辆全新电动汽车,为此,奥迪将会借助大众汽车的MEB平台。目前,奥迪最新的电动车型为Q4 e-tron,新车有望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并有望于年底前在部分国家市场上正式上市发售。

在去年年底期间,有消息报道称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奥迪宣布增加2021年至2025年这五年的电动汽车预算。据了解,奥迪计划未来五年内向未来的汽车项目投资总计350亿欧元,其中约170亿欧元将用于未来技术的开发,约占投资总额的一半。在电动化方面,该公司预计投入150亿欧元。其中约10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汽车,另外50亿欧元用于混合动力汽车。

还有分析指出,奥迪的这一决定是为了配合母公司大众汽车的电气化决定。此前大众汽车推出了未来10年的电气化规划,其中包括在欧洲建设6个电池工厂,回收原材料及建设充电桩等计划。2021年底欧盟将实行“欧7”排放标准,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个标准下内燃汽车的时代将会结束。目前已有包括大众、福特等多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转型电动车领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