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比PERC电池效率提高10%以上,新型电池呼之欲出

日期:2021-03-1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3/19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行业 PERC电池 爱旭股份

在光伏发展早期,电池主要采用了BSF电池技术,就是背场效应太阳电池。但自身也存在转换效率上限,因此在PERC技术得到应用之后,其市场占比迅速降低。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19年初发布的《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预测,从2018-2020年,,国内传统BSF型电池占比预计将从目前的60%降低至30%,可见光伏产业对于转换效率的提高的重视程度。

但PERC技术也有自身局限性,因此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聚焦转换效率上限更高的TOPCON和异质结电池技术,设备厂商也在跟进,甚至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但从企业对外透露的信息来看,其转换效率也仅比目前采用PERC技术的高效电池高出1%左右。

但在近日,爱旭股份却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提到,将会尽快推出比现有PERC电池转换效率高10%以上、成本更低的新型电池产品。就目前的技术而言,不论是PERC技术,还是TOPCON和异质结电池技术,都很难做到这一点。

在第二代太阳能电池,薄膜电池上的领军企业,First Solar也并未宣布有重大突破。那么爱旭股份很有可能是在第三代太阳能电池——钙钛矿电池上取得了突破,这也是目前效率上限最高,且成本低廉的一种电池类型,如果爱旭股份真的取得了突破,很有希望成为光伏产业的一次“革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