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四年近300亿!锂电龙头正式进军美国

日期:2021-03-18    来源:TechWeb

能源财经

2021
03/1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LG能源 LG化学 通用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电池业务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公布了其在美国的投资计划。

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四年内向其美国电池生产业务投资逾45亿美元(约293亿人民币),其中包括计划建造至少两座新工厂,目的是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能力。

该公司暗示,计划中的投资将创造约4000个直接就业机会,此外建造这些工厂也将创造6000个间接就业机会。

LG能源解决方案的密歇根分公司总裁丹尼斯·格雷(Denise Gray)表示,该公司的投资将使美国电池产能增加70GWh,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选定工厂地点。

据悉,LG化学和通用汽车已经在俄亥俄州东北部投资23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最终将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电池。

本月初,通用汽车表示,它正考虑与LG化学合作,在美国建设第二家电池工厂,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的产量。

通用汽车发言人也证实,通用汽车正与LG化学探讨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制造工厂的可行性,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做出决定。

据外媒报道,第二家电池工厂可能会设在田纳西州,不过最终地点尚未选定。周五,LG化学表示,第二家工厂的产能大致在35GWh。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