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碳中和加速电池行业智能化升级

日期:2021-03-17    来源:智能制造网

能源财经

2021
03/17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储能产业 宁德时代 中航锂电

近期,伴随着“两会”顺利落幕,“碳中和”等热词饱受关注。按照国家规划,接下来“碳中和”行动方针将进入执行阶段,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国能源、产业、消费、区域结构等将发生重大调整与变化。这其中,上游清洁能源、电力能源以及储能产业将极大收益,同时中游以新能源车为代表的能源消耗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

而受益于这些产业机会,动力电池行业也迎来又一波发展潮。据有关媒体不完全统计,2020年国内不少动力电池厂商投资扩产,总金额超过了1700余亿元。2021年以来,动力电池企业订单暴涨,仅在1月份投扩产项目就达19起,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蜂巢能源、亿纬锂能等动力电池头部企业,都相继传来了产能扩张消息。

产能需求的快速释放,也带动了行业内部智能化水平的再升级。众所周知,由于动力电池对制造过程有极高的质量一致性要求;且工艺路线较为复杂,工艺控制要求高精度;以及需要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产线对于柔性化、数字化、智能化颇为依赖。其中,各种移动机器人更是成为动力电池实现自动化生产、制造和运输的重要装备。

据了解,现阶段动力电池中AGV已获得广泛应用,具体包括叉车式AGV、悬臂式AGV、辊筒式AGV、上下料AGV、系统组装AGV、潜入牵引式AGV以及顶升仓储式AGV。而伴随着碳中和催动下,行业产能的进一步扩张,对于智能生产物流系统需求的不断升级,未来AGV等移动机器人的应用还将持续增多和深化。

可以说,当前正是移动机器人大举进入电池产业的绝好时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