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安泰光伏治沙项目助力攻克难题!

日期:2021-03-16    来源: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21
03/16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新能源 光伏治沙 光伏项目 宁夏佳洋新能源

近期,北方沙尘暴卷土重来再次引发大家对荒漠化问题的关注。相比过去,我国植树造林、防沙治沙工作的整体推进,让沙尘天气有了非常明显地改善。然而这一场漫天的沙尘暴在提醒人们,环境治理的成果还需要巩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守住蓝天白云,探索治沙新模式,一批的大型光伏电站正在进入环境治沙领域。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的100MW大型光伏项目,正是光伏治沙智慧电站之一。该电站由安泰新能源提供全套支架解决方案,宁夏佳洋新能源为项目EPC单位,并于2020年12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推进当地绿色能源开发,改善生态环境,拉动高原农牧等产业协同发展。

据悉,项目地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境内,属温带大陆性气候,气候较为干旱,土质沙漠化严重,多大风、沙尘暴。当地地势较高,地形起伏较大,属高原型地貌区。当地严峻的施工条件和复杂的地形地貌,都为项目的顺利建成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凭借深耕光伏支架十几载的丰富案件应对经验,福建安泰不惧困难,为该项目提供全面的专业技术及产品支持,为项目的整体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该项目采用固定可调支架安装方式,经福建安泰工程技术团队分析测算,根据季节变化,可通过科学计算调整支架角度,可大大增加电站太阳光直射吸收,提高光伏阵列发电能力,使得发电效益达到最优化。该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近1.95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 6.42万吨,及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20.4万吨。

中国西北地区既有着最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同时也是受风沙侵袭最严重的地区。通过光伏发电进行荒漠化治理,打造光伏治沙智慧电站,将大大助力我国能源结构优化、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福建安泰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严谨的设计以及高效的团队服务,在我国光伏治沙项目中再次告捷。

未来,安泰将始终以“硬科技·光伏支架高端定制专家”为品牌定位,以“世界光伏、中国脊梁”为愿景,持续输出便捷快速、稳定可靠、创新高效的支架解决方案,为全球光伏提供持久优质的高端定制化服务,携手广大客户坚持走生态改善之路,共同守住蓝天白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