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比特币暴涨!专家发话:加剧芯片短缺、威胁国际安全

日期:2021-03-12    来源:快科技

能源财经

2021
03/12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特币 能源消耗 比特币挖矿 比特币价格

每次比特币价格大涨,引发的争议也很多,围绕比特币到底有没有实际意义的争论从未停止过,现在金融经济学家也参与这个讨论了。据报道,3月11日,金融经济学家AlexdeVries在某杂志中量化了比特币价格飙升是如何加剧能源消耗和全球芯片短缺,甚至威胁国际安全的。在他看来,比特币挖矿的过程会消耗大量资源,根据1月份的比特币价格来估算,整个比特币网络每年可能消耗多达184太瓦时(1太瓦时≈10亿千瓦时)的能源,接近全球所有数据中心消耗的能源总量。

同时,“挖矿”所消耗的能源还产生了9020万吨二氧化碳,与英国伦敦大都市区的碳足迹相当。此外,挖矿设备往往是7x24小时运转,设备寿命都很短,而价格大涨又吸引了大量矿工加入,进一步加剧了全球芯片紧缺的程度,甚至会导致汽车、电脑、手机等产品的大缺货、涨价潮。因此,AlexdeVries呼吁政府对比特币进行监管,以控制比特币价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