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拿下150亿合同,市占率第三企业继续狂奔!

日期:2021-03-12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3/12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新特能源 上机数控 隆基股份

3月12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变电工”)发布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特能源”)重要合同公告。

图片来源:特变电工公告

公告称,2021年3月1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新疆新特晶体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新特能源公司”)与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青海高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买卖协议书》,2021年7月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新特能源公司向青海高景公司销售原生多晶硅152,400吨。

如按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多晶硅致密料成交均价11.1万元/吨(含税)测算,本协议总金额预计约人民币149.70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不构成价格承诺)。

这是特变电工极其子公司新特能源在2021年签下的首个百亿销售合同,给其未来数年的业绩提供了保证,同时也是自身实力的体现。

资料显示,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目前已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新特能源三大上市公司。

其中新特能源是专业从事多晶硅材料生产、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据硅业分会数据显示,2019年新特能源硅料产能高达7.2万吨,市占率为11.0%,仅次于保利协鑫和四川永祥,高居全球第三。

在组件企业展开的“抢硅大战”中,新特能源已经跟上机数控隆基股份等多家龙头企业签下了巨额合同。本次拿下青海高景的巨额订单,有助于其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同时也对其产能提出了更大挑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