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特斯拉股价闪崩三分之一!跌去了2个福特+2个通用汽车...

日期:2021-03-09    来源:连线新能源

能源财经

2021
03/0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 通用汽车 小鹏汽车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的暴跌引起了市场轰动!

据3月6日报道,特斯拉股价近期接连下跌,3月5日最低触及每股566美元,与今年每股883美元的最高点相比跌幅接近36%,市值也缩水超3000亿美元。

报道称,这一数值超过福特和通用汽车当前市值总和的两倍,比全球市值第二高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高近1000亿美元。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截至3月5日收盘,特斯拉报收每股597.95美元,跌幅为3.78%。不仅特斯拉,其它新能源汽车股票也纷纷下挫。

数据显示,与此前触及的最高点相比,蔚来、理想、小鹏三家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的股价已分别下跌超过40%、50%和60%。

这是特斯拉自2020年12月3日以来首次跌破600美元大关,该消息出来后,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不过,即便如此,特斯拉市值依旧位居全球第一,超过丰田、大众、戴姆勒等传统汽车厂商。

对此有网友表示,特斯拉仍有下跌的空间,当前的市值与其市场规模不符,去年股价也才几十美元。也有网友表示,去年特斯拉股价高涨,这只是技术性下调,后期还有上涨的空间。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特斯拉股价涨幅为743.44%,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

关于特斯拉股价暴跌,美国CNBC总结了以下四个原因:

首先是美联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新冠疫情之后美国经济重启,美国正在面临物价上涨和通胀的压力。金融市场担心美联储将会上调利率抑制通胀,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开始攀升。

其次是市场竞争。特斯拉是全球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人,但是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已经出现,特斯拉长期投资者开始套现退场。

再者就是零部件短缺。进入2020年后,关于芯片短缺致使车企停产或减产的消息不断传出,特斯拉作为新能源车企也未能幸免。此前,特斯拉就曾发布预警,芯片供应短缺或影响公司2021年上半年生产目标达成。

最后就是支出。特斯拉当前正在全球开启大规模扩张,这无疑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此外,特斯拉还多次因为车辆质量问题而导致召回,这也将影响到特斯拉的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特斯拉外,国内三大造车品牌蔚来、理想、小鹏在美股市场也将近腰斩。蔚来从2月9日的62.84美元跌到了38.11美元,跌幅为40%,市值蒸发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

理想从1月12日的36.76美元跌到了22.46美元,跌幅超过36%,市值蒸发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0亿元)。

小鹏汽车则从1月25日的56.39美元跌到了28.03美元,市值蒸发近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亿元)。至此,三家造车品牌从市值高点累计蒸发超过4800亿元。

当然,除了美股市场外,国内A股市场也是跌跌不休,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宁德时代等汽车股以及新能源股股价均轮番下跌。以比亚迪为例,其从2月2日的267.5元跌至196.37元,跌幅26.59%,市值蒸发近2000亿元。

那么新能源汽车行业还会有机会吗?在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新能源汽车,包括“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增加充电柱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体系”等。

华西证券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供给端持续质变,整体呈现“电动加速+智能开启”双重特征,万亿级市场开启,传统车企积极转型,造车新势力、科技互联网企业加速入局,共促产业繁荣发展。

平安证券指出,随着政策端和车企端的加力,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的渗透正迎来新一轮提速,行业景气不断上行,建议关注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势力主线,以及大众等新车型的追赶进程,推荐龙头和二线弹性标的。

本文来源:央视财经、汽车行业关注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