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的重要分支,有望超过光伏锂电池,龙头刚刚启动

日期:2021-02-23    来源:淘牛市Pe3137

能源财经

2021
02/23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中石化 中石油 氢能源汽车

新能源绝对是这两年的大热门,那错过了光伏和锂电池,是不是就没有别的机会了呢?如果这么想那你就错了!新能源领域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支,市场潜力可能比锂电池还要大,有望成为下一个市场风口。

《中国石化报》的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未来5年中石化将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或者油氢合作站。1000座加氢站是什么概念呢?截止到去年11月份,全球总共有加氢站476座,其中我们国家有104座。也就是说未来5年中石化一家公司建设的加氢站,大约是目前国内加氢站总数的十倍之多。

说到这,可能很多人就要问了,建这么多加氢站有什么用呢,氢能源汽车能发展起来吗?

其实氢能源汽车早就投入使用了,这两年会有一个爆发期。2021年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公开采购招标的氢能汽车的数量已经达到680辆,占去年全年总量的56.7%。

很多人都说,锂电池只是个过渡产品,氢能源电池才是终极大BOSS,这话不无道理。氢能板块的机会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入手:燃料电池技术、制氢产业链以及加氢设备的供应商等等。

大洋电机,氢燃料电池领域龙头之一,目前拥有30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能力,形成了电机、电控、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持有巴拉德9.9%股份,与中通汽车合资成立通洋燃料电池公司,持股8%。

厚普股份,前期的市场龙头,公司为四川省清洁能源汽车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有加氢机、加氢枪、压缩氢气加气机检定装置、加氢质量流量计、加氢控制系统等相关氢能产品。公司此前中标中石化加氢站2200万元项目,承建中石化西上海、安智加油加氢站。

安泰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安泰环境为科技冬奥氢能出行项目的参研单位,参与了冬奥会加氢站等示范工程建设。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一直以来就是安泰环境的重要客户。

美锦能源,氢能工业园从广东扩展到晋中市、青岛、嘉兴等城市,获得当地支持。上游依靠焦炉煤气低成本制氢,中游布局鸿基创能与国鸿氢能等核心技术公司加速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下游飞驰汽车产销增长较快。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