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高瓴资本为什么清仓新势力,转投比亚迪?

日期:2021-02-23    来源:炒股赵老哥

能源财经

2021
02/23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瓴资本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2月18日,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发布了一则微博。简单来说,就是确定了最近高瓴资本对比亚迪的定增。关于高瓴资本在投资界的号召力那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高瓴投资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也是引起了强烈反应。

还有一个细节更能说明问题,据知情人透露,高瓴资本原本计划认购更多的股份,但没有得到比亚迪的积极回应,最终确定在2亿。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高瓴对比亚迪的看好。

还有一事更是值得深思,在高瓴资本认购比亚迪之前,高瓴还逐步清仓了蔚来、小鹏、理想的持股。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高瓴资本依然分别持有大额度的理想汽车、蔚来、小鹏的股份,但到第四季度,高瓴对这三家造车企业的持股就已经彻底清仓。

那么,问题来了,高瓴清仓新势力,转而投资比亚迪,意欲何为呢?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高瓴转投比亚迪其实是揭露了高速发展下汽车市场的一些隐藏差距,特别是在新能源造车新势力板块。而且这个差距不仅仅是体现在芯片上,而是整个产业链布局。

比亚迪在IGBT芯片方面已经拥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国外芯片限制,甚至还有余量外供。另外,在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也有一套完整的动力电池系统,这些都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板块的绝对优势。

高瓴在新势力那里做了个短线挣了点钱,然后跑比亚迪这里投资了,最根本的原因其实就是三个字——确定性。

尤其最近多方宣布造车(小米也要来了)对比亚迪更是大利好,现有的新能源车企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短板,新加入的造车势力肯定会瞄准这些短板竞争,比亚迪则相对安全,确定性更高,可以稳坐钓鱼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