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发展13.83亿收购新能源公司 目标项目年均净利或将超2亿

日期:2021-01-2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佳

能源财经

2021
01/27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发展 广东润电新能源 风力发电 LNG

广州发展继续加码新能源。

1月25日晚间,广州发展披露对外投资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展新能源公司”)拟以13.83亿元的价格购买广东润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风力发电;风电场智能运维服务。

此次收购不仅将加速上市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发展,还将提升盈利水平。根据上市公司测算,目标项目年均净利润超过2亿元,并可实现8%以上的资本金内部收益率。

标的持有多家新能源公司

天眼查显示,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由广东润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东润创)和广东润创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99.999%、0.001%股权。

其中,广东润创最大股东为招商证券资管公司,持股比例45%。由申万宏源、中信证券等发起成立的国新国同(浙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广东润创19.33%股份。同时,华润投资创业、华润电力工程服务、国元证券分别持有广东润创12.75%、12.25%、6.67%股份。

目前,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持有位于河南、山东的开封广顺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乾德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景祐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明上元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公司100%股权,以及持有位于河北的临西县万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上述公司运营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400MW,均已全容量并网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

截至去年11月30日,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资产总额35.84亿元,负债31.13亿元,所有者权益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98亿元。

相较于上述数据而言,广州发展此次收购价格相对较高。不过,公司也表示该等股权转让价格包含交易对方在定价基准日后向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的增资2.7亿元,分别用于完成对标的下属公司东明上元新能源公司和临西万辉新能源公司的实缴出资。

而广东润电新能源公司在定价基准日后向交易对方的现金分红4249.2万元,则不包含在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之内。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测算,目标项目年均净利润超过2亿元,并可实现8%以上的资本金内部收益率。

业绩稳步提升

事实上,此笔投资也是广州发展近年来加大绿色低碳能源产业投资力度、加速新能源产业规模发展的举措之一。

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发展风电、光伏投产装机规模约150万千瓦,全部位于消纳能力较强的非限电地区。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产业规模,优化公司在华中、华北地区的战略布局,逐步拓展相关区域新能源市场。

而随着近年来在新能源并购项目上的收益增加,广州发展业绩呈稳步提升趋势。2017年至2019年,广州发展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7.98亿元、261.65亿元、296.43亿元,同比增长12.59%、5.51%、13.29%;净利润6.79亿元、7.01亿元、8.06亿元,同比增长1.43%、3.31%、14.91%。

延续向上的增长趋势,去年前三季度,广州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27.9亿元,同比增长6.32%;净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21.57%。

日前公司披露生产经营数据,2020年度广州发展合并口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66.4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含光伏发电售电量)157.62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1.06%和1.12%。

截至去年年末,公司管道燃气及LNG销售总量24.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6.53%。而在燃料业务上,截至年末公司市场煤销售量为3162.73万吨,同比增长23.33%;成品油销售量为148.86万吨,同比增长47.3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