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1.74亿!中国能源矿产交易中心2020年创效增幅19.22%

日期:2021-01-22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能源财经

2021
01/2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矿产交易 煤炭交易

近日,从山东能源营销贸易公司获悉,山东能源旗下的中国能源矿产交易中心2020年累计溢价创效17427.83万元,较2019年增加2809.53万元,增幅19.22%。

据统计,中国能源矿产交易中心2020年累计线上竞价发布7776场次,成交7014场次,成功率90.20%;累计竞价发布量1381.39万吨,成交量1152.16万吨,其中煤副产品成交量占比72.03%,主流产品成交量占比27.97%;累计成交金额28.02亿元,其中煤副产品成交金额占比48.94%,主流产品成交金额占比51.06%。

山东能源集团早在2012年就着手拓展煤炭电商交易,并注册了中国能源矿产交易中心,同年试点开展线上交易。当时能网上办理煤炭交易的平台全国也没几家。平台建立初衷,就是为了有效运用网络技术开展煤炭交易,通过竞价发现市场、发现价格,提升营销创效水平,有效规避因煤副产品不规范营销引发廉洁风险。2013年1月中国能源矿产交易中心正式上线以来,逐步适应经济新常态、经济新发展理念要求,与企业ERP系统对接,增设数字签名功能,完善了订货、合同、月度计划、交易信息、质量信息、结算信息“6项功能”,实现了挂牌、竞价、长协、采购“4类交易”,逐步开发了“煤链”、“煤家”APP,出台了《平台竞拍交易规则》,可为平台客户提供6421精准服务,提供交易、结算、仓储、物流、保险、金融等一站式解决方案。随着该平台功能的日趋完善,线上交易量猛增,公司也从2018年100%的煤副产品实行网上竞价交易后,2020年开始逐步增加了主流煤炭业务品种数量。截至2020年底,该平台建立以来累计注册会员数量达2682个,成交量达3253.04万吨,交易金额84.14亿元,溢价4.76亿元,为推进山东能源集团营销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积累了丰富经验。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一变局更加复杂,启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给煤炭数字营销带来更多商机。今后,山东能源集团营销贸易公司将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握构建数字中国、山能数字转型创新、打造数字赋能新模式的契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营销贸易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中国能源矿产交易中心网上交易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以数字营销、智慧营销为山东能源集团早日建成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助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