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入股光伏胶膜公司,进军光伏产业

日期:2021-01-21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1/2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光伏玻璃 光伏材料 单玻光伏组件

近期,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入股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军光伏材料领域,积极拥抱新能源。

当然,也让胶膜这个光伏材料受到了高度关注。胶膜和光伏玻璃、背板、边框等,是光伏组件的重要辅材。其中胶膜位于光伏玻璃与太阳能电池之间,负责将各种材料粘合在一起,较容易被忽略,却对组件的性能表现有很大影响。

目前,胶膜主要分为EVA和POE两种,前者主要用于单玻光伏组件,后者则主要用于双玻光伏组件。随着光伏对降本增效的要求越来越高,POE胶膜的需求较高,是很多厂家扩产重点。

性能表现上,POE胶膜的安全性及耐老化性比EVA更好,不过其成本也要高出不少。数据显示,2020年EVA胶膜涨价前的均价在6.5元左右,POE胶膜为11元,后者价格要高出近70%;涨价后EVA胶膜在8元以上,POE胶膜则为13-14元,价格也要高出60%以上。

我国胶膜的龙头企业为福斯特,市场份额近50%,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斯威克及海优威为第二梯队,地位也较为稳固。不过随着我国光伏产业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光伏领域,本次中国石化入股常州百佳年代,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