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这企业拿下隆基192亿合同,又筹备境内上市

日期:2021-01-18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1/1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新特能源 光伏资源 光伏企业

1月14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变电工”)发布关于筹划公司控股子公司境内上市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筹划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能源”)境内上市事项,启动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图片来源:特变电工公告

资料显示,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培育了“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新特能源三大上市公司。

新特能源主营多晶硅的生产与销售,风能、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等业务,于2015年12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为1799.HK。目前新特能源总股本12亿股,其中H股313,475,630股,占总股本26.12%;内资股886,524,370股,占总股本73.88%。

特变电工直接持有新特能源783,921,287股内资股股份,占总股本65.33%,是新特能源控股股东。此外,特变电工全资子公司特变电工(香港)有限公司持有新特能源1,223,200股H股股份,占总股本0.10%。

图片来源:特变电工公告

在公告中 ,特变电工业也公布了新特能源的具体营收情况。2018年,新特能源营收1205374.2万元,净利润为111064.2万元;2019年,新特能源营收872211.3万元,净利润为51679.3万元。两项数据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但是,得益于2020年我国光伏产业继续发展,且在年中遭遇过硅料短缺问题,让很多光伏企业都非常重视硅料供应,纷纷签订了巨额长单合同,新特能源也凭借在硅料领域的出色实力,跟光伏企业龙头隆基股份签订了一份长单合同。

图片来源:隆基股份公告

合同显示,该合同期限长达五年,从合同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隆基股份将向新特能源采购不少于27万吨多晶硅料,预估合同总金额将达到192.35亿元。

以年均值计算,就是每年高达38.47亿元,约为新特能源2019年44%的营业收入,对于业绩增长有非常明显的提升作用。但也对资金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募集大量资金,或是特变电工筹划新特能源在境内上市的重要原因。

如新特能源在境内上市,将成为又一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企业,可以在两地筹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自身技术和产能优势。虽然已有福耀玻璃和比亚迪珠玉在前,但在光伏企业中并不多见,希望可以成为又一家光伏龙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