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全球气候变化,未来会有哪些影响?

日期:2021-01-08    来源:风云I说

能源财经

2021
01/0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火爆发 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新的寒潮在1月4号,1月5号,即将抵达,上一次寒潮给我国多地带来了大风,降温雨雪天气,济南,江苏,郑州多地下了大雪。而这几天的低温情况也说明今年的气候变化,和往常不一样。

放眼全球,美国的火山爆发,澳大利亚的山火爆发,加剧了全球气候变暖,在大气环流和海洋暖流的互相影响下,目前这个冬天寒潮频发,异常大雪,以及台风的出现,都告诉人类气候变化越来越不正常了。

太平洋的海水温度升高,使得拉尼娜现象更为突出,对于亚洲等区域的影响,可能持续到2021年的3到5月份。大西洋暖湿气流的活跃,使得北极寒流被迫出来,南下或者东移的过程中,携带的冷空气强度也会增加。

全球气候变化的趋势,会更加充满不确定性,冬天或许更冷,夏天或许更热,暴风雪,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所以未来应对气候危机,是很多地区面临的新课题。

天气的阴晴变化,雨雪多少,是和很多因素相关,但人类的环境破坏会影响大气的流动,空气污染也会破坏气候平衡。

特别是气候变暖会引起冰川消失和融化,南极北极的冰冻范围缩小,导致沿海海平面上升,随着水流面积扩大,水分蒸发就会变多,从而使得雨量增加,雨季增多,气候带来的潜在危机也会加大,人类面对异常气候变化,需要提前未雨绸缪才行!

保护环境有利于气候的正常变化,未来无论是严重还是有其他的状态,需要人类做好与地球的可持续发展才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