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股首发,即将敲钟上市!南网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成功举办!

日期:2021-01-08    来源:南网能源公司

能源财经

2021
01/0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能源 南方电网 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平台

1月7日上午,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南网能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成功举办。

路演总计提问数:267条,回复数:267条,回复率:100%。

南网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 秦华(左三),南网能源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陈庆前(右三),南网能源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韩庆敏(左二),中信建投投行委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华南二部负责人温杰(右二),中信建投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李庆利(右一),中信建投投资银行部总监、保荐代表人温家明(左一)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路演活动,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Q: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打算如何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秦华:公司将坚持改革创新,巩固和发展节能服务主业,加强市场拓展与产业链延伸,提升企业资源配置的规模经济效益和范围经济效应,积极探索以下措施改善业绩,包括搭建节能服务一站式开放服务平台、整合先进技术、提高高端节能服务,帮助企业节能降耗,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谢谢!

Q:请问公司在节能经验上有什么竞争优势吗?

陈庆前:自2010年公司设立以来,公司一直从事节能业务,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城市照明节能领域完成多项示范性节能项目。工业节能领域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四川长虹、美的、可口可乐、TCL、海信、龙旗、光宝电子等,建筑节能包括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图书馆、北京维景大酒店、广东大厦、贵阳益田广场、佛山万科生活广场等,城市照明覆盖区域包括华南、华东、华北等。公司在节能服务领域的广度、深度方面,都具有较强的业务基础和实力。这些优秀的合作伙伴及其成功案例,既为公司赢得了广泛的信誉,也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节能服务经验,为未来节能服务业务的稳步拓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谢谢!

Q:公司的经营成果怎么样?

韩庆敏:2020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情况良好。公司营业收入为146,546.90万元,同比增长35.66%,实现较快增长,主要系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城市照明节能业务持续开拓项目数量增加以及综合资源利用项目投产运营所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15.23万元,同比增长39.18%,实现较快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10.86万元,同比增加76.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较快的增长,预计公司仍保持较好增长水平。谢谢!

Q:作为保荐人,如何切实担负起为投资者把好推介企业质量关的作用?

温杰:我们会在认真履行对企业尽职调查的基础上,结合保荐人的专业判断,筛选出运作规范,业绩良好,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企业。谢谢!

Q:请问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系?

李庆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密切相关,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的收入规模将显著增加,有利于强化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升本公司的市场地位,提高本公司盈利水平。本公司的募投项目包含节能服务的主要类型,契合公司的业务形态,符合本公司打造“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平台”的发展战略。谢谢!

Q:请问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运用于哪些项目?

温家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由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实施的5个投资项目,分别是:建筑节能服务拓展项目、分布式光伏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生物质气化供热项目、城市照明节能服务拓展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在不改变上述募投项目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有权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对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在募集资金到位前,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可以在募集资金到账后6个月内,以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如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在满足上述项目投资后有节余的,依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理;如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数额低于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其他方式解决。谢谢!

上市日程

1月8日,申购;

1月11日,公布中签率;

1月12日,公布中签号码;

1月19日,上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