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发布募资公告股价大跌,天合光能加码34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10GW组件

日期:2020-12-3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0
12/3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天合光能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隆基

12月28日,光伏企业天合光能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内容称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6,500.00万元(含 526,500.00 万元)。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入高达34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10GW组件生产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拟分别投入33.75亿元、3.9亿元和15亿元。

图片来源:天合光能公告

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天合光能组件出货量将会达到15-16GW,仅次于隆基和晶科,明年组件产能有望突破30GW,市场份额也会有一定程度上升。本次募集投资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更是达到了34GW,就是为了匹配组件产能需求。

据悉,本次天合光能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主要是用于210大尺寸组件,这跟此前天合光能跟其它七个光伏企业发布《关于推进光伏行业210mm硅片及组件尺寸标准化的联合倡议》,希望制定在210-220mm尺寸范围内,选择SEMI标准中确定的硅片尺寸:210+/-0.25mm作为唯一尺寸, 同时依照这个硅片尺寸修订SEMI以及光伏行业协会已有组件尺寸标准的目标相一致。

图片来源:关于推进光伏行业210mm硅片及组件尺寸标准化的联合倡议

在降本增效的共同目标之下,组件企业纷纷选择更大尺寸的组件,但是不同企业也有不同选择。

隆基和晶科等纷纷站队182组件,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等则把产能用于布局210组件,这场针对大组件的角力,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日后我国光伏产业的格局。但可以肯定的是,最终结果都会让光伏组件价格更有竞争力,在可再生能源中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

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之际,光伏产业提前完成了目标,并成为了我国的优势产业。下一个五年规划对光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龙头企业纷纷展开了更大布局,巨额长单合同屡见不鲜,也有很多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进军光伏领域。

图片来源:同花顺

不过这也容易导致光伏产业被资本裹挟,近期龙头企业甚至光伏概念股票纷纷上涨。截至12月29日收盘,光伏产业股票大跌5.96%,刚刚发完公告的天合光能也不能幸免,今日股价下跌9.87%,收盘价格为22.1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