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市值破千亿,这光伏企业表现不输组件龙头

日期:2020-12-2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0
12/2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产业 隆基 光伏逆变器

目前,我国光伏企业中,关注度较高的多为组件企业,例如隆基、晶科等,但在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中,也诞生了很多实力出众的配套供应商。

截至11月23日收盘,阳光电源股份收入69.92元,涨幅11.16%,市值正式突破1000亿,达到1018.9亿元。成为我国第三家市值破千亿的光伏企业,其余两家分别为隆基和通威股份。不过,跟后两者有所不同的是,阳光电源是以逆变器为主营业务。

图片来源:同花顺

作为一家优秀的逆变器供应商,阳光电源成立于2007年,2011年就已上市,多年来在逆变器领域积累了优秀的研发团队和丰富经验,并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和专利,为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光伏进入平价时代后,阳光电源也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光伏储能一体化产品,通过光伏+储能的方式,储存光伏在日间产生的多余电量,不会白白浪费,提高了光伏利用率,也是帮助未来光伏实现降本增效的一种方案。

随着储能电池价格的降低,光储一体化正在得到越来越多逆变器企业的重视,也可以让光伏进一步拓宽使用场景,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普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