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中国化学中标32.5亿欧元乌克兰EPC项目

日期:2020-12-21    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20
12/2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化学 煤制汽油 二甲醚综

近日,中国化学收到卡塔尔海湾石油有限公司乌克兰600万吨/年煤制汽油二甲醚综合体EPC项目的授标协议,合同金额为32.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57亿元。

该项目位于乌克兰利沃夫州,合同工期为32个月。项目以600万吨原煤为原料,经过加工转化,最终产出成品汽油和二甲醚。汽油、二甲醚年产能将分别达到90万吨、86万吨。

该项目是中国化学在克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下,创新商务模式、迎难而上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继成功签署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千亿项目”后,利用中国化学煤化工技术优势推进“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的又一经典力作,为持续提升“中国化学”的国际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克兰煤矿储量丰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则相对匮乏。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乌克兰能源对外依赖度,极大提高乌克兰国家自然资源服务本国的利用率,进一步增强乌克兰国家能源安全性及独立性。同时项目建设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充足的工作岗位,有助于乌克兰国家和当地政府统筹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