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长江电力及一致行动人三度举牌国投电力

日期:2020-12-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20
12/16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长江电力 长电国际

国投电力再获举牌。12月15日晚间,国投电力公告称,12月15日接到长江电力通知,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完成对国投电力的第三轮举牌。

具体来看,长江电力于11月16日至12月15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国投电力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33.82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9%;长江电力的香港全资子公司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长电国际”)于10月22日至11月19日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国投电力GDR份数814.9959万份,代表基础证券8149.9590万股A股股票,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7%。

上述增持合计约占国投电力总股本的1.36%。

披露显示,长江电力本次集中竞价的增持均价为9.24元/股,国投电力最新股价为8.69元/股。

本次,长电国际作为基石投资者以国投电力GDR发行的最终价格(即每份GDR为12.27美元)认购814.9959万份GDR,认购总价款约1亿美元。该部分GDR(基础发行和超额配售)分别于10月22日、11月19日完成交割。

本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长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长电国际共持有国投电力10.45亿股左右(含GDR所对应的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据公告,未来1年内,长江电力可能还将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股国投电力股份。

三季报显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国投电力49.18%股份,为控股股东,最终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长江电力则为国投电力第二大股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